泓清

爱看各种各样的小说,言情、耽美、同人、原创文学以古言、古耽为主,同人包括鼠猫、陆花、忘羡、EC、盾冬、希梦、超蝙以及相关人物的言情同人。

我喜欢的文风以温情和搞笑为主,会不定期推我觉得好看的小说,欢迎来交流呀

谈恋爱拯救世界1

琉璃观影体,CP初遇

簪花大会前夕的夜安静无比,所有的阴谋,暗自的准备都隐藏在了黑暗之中。

明日必定有一场硬仗要打。

月下相拥的情侣忽然一阵眩晕,竟来到了一片纯白之地。

“司凤”

“璇玑,我在”

须臾,这片纯白空间内不断有人出现,细细看来,点睛谷中的所有人都来到了此地。

兵荒马乱中,所有人在各门派长老的组织下站在一起,戒备着周围。

”璇玑,快过来“

”司凤,还不过来“

因这两声呼唤,司凤璇玑不得不放开彼此,向各自的队伍走去。

”司凤,我怎么动不了了“

“璇玑,没事,我们一起”

”我的灵力也用不了了“,有人惊恐之下使了灵力暴击,却发现灵力被封了。

所有人的前方出现了一面水镜,镜中书写”知过去,审现在,鉴未来“九个大字。

”这莫不是天机显现“点睛谷容谷主素来喜欢钻研奇淫技巧,见多识广,故而识得此乃机缘,没想到竟在点睛谷显现,心中油然生出一股自豪之感,此机缘或许能让点睛谷成为仙门魁首。

听闻此言,所有人都将视线移到了水镜之上,盼望着有机缘能通达仙途。

水镜一荡,画面发生变化,镜中出现一庭院,璇玑护着司凤正与离泽宫副宫主对峙。

”这不是浮玉岛上种心灯时吗?“,璇玑一看到熟悉的画面就回忆起了当时情景,她当时不明白当时司凤为何如此伤心,如今六识皆通,更是想不明白为何当时心灯会在司凤手中消散。

司凤脸色一白,心中仓惶,想到如今还有一桩心事尚未告诉璇玑,那飘散的心灯或许就像两人的爱情。

其他人也都面色古怪,这都是些什么,水镜就是让众人看两人的感情吗?若不是关乎机缘,恐怕早有人叫嚷起来了。

不管观众作何感想,水镜中的画面仍在继续,看着璇玑为了种心灯不停施法,连饭都顾不上吃的时候,不少心思敏感的女修都感概这少阳的小师妹对离泽宫的首席弟子也算用情至深了。

“璇玑,种不出也没关系,我不要你如此辛苦”,看到璇玑累的脸色苍白,司凤心中既温暖又担忧。

“司凤想要的,我都要给你”,璇玑看着司凤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表白道。

“璇玑,快看,你种出心灯了”,玲珑高兴地大叫,复又想起后面的传言,声音渐渐低了下去。

司凤也看到了昊辰师兄,如今他自然不会再怀疑璇玑的心意,而昊辰师兄对司凤多有敌意,那心灯或许是被昊辰师兄换了。

果然,昊辰毁去了心灯,为了不让人发现昆仑树皮消失,进而推测出璇玑种出过心灯,昊辰又施法种下了一片昆仑树皮,没想到的是,在昊辰走后,昆仑树皮竟又化成了心灯,醒来后的璇玑兴冲冲地捧着明亮地心灯去找司凤。

听说过或见证过当初之事的众人都为将要发生的事情感到可惜,当年还道离泽宫的禹司凤自作多情,没想到其中竟有这番隐情。年长些的人们则看出了三人间的情感纠葛,看着如今站在一起的璧人,对单相思的昊辰倒是生出几分同情。

“昊辰师兄,你为何要换我的心灯”,璇玑大声质问。

“璇玑,你为守境者,当专心修炼,不要被人间情爱迷了心,忘却了你的责任。”

“呦,好冠冕堂皇的说辞啊,你看臭小娘手上的心灯,可是又大又亮呢?”。腾蛇似乎和昊辰八字不合,一碰上就要呛几句。

眼看着这把酸臭的爱情之火越烧越旺,钟敏言灵机一动,道“昊辰师兄如何知道璇玑是在历劫?”璇玑战神的身份大家可是一直在瞒着,就连师父和玲珑都没有告诉,如今昊辰师兄怎么看起来知晓此事。

话音刚落,水镜中的画面就给出了解答,原来昊辰竟是天上帝君转世,这可是一石激起千层浪,没想到年轻一辈最有作为的昊辰竟是帝君托生,而迷迷糊糊的璇玑也是上神转世。原本对这水镜净放些情情爱爱的不满也烟消云散了,如今涉及了两位大神,或许真有成仙的机缘。

就是不知这闯入两位大神恋爱场的禹司凤是何方神圣,话本子看得多的女弟子已经猜测这禹司凤或许也是上神托生,没准这三人在天庭上就开始纠缠了,莫名有些兴奋是怎么回事。

帝君,不会是柏麟帝君吧,惨了惨了,腾蛇回忆了一下自到了少阳自己都干过什么好事,瞬间觉得自己这个天界最有前途的神官马上要变成天上的一碗蛇羹了。臭小娘,快来救救我啊。

司凤和钟敏言担心璇玑的身份恐怕瞒不住了,不过如今仙门与妖族的大战一触即发,璇玑的身份此时曝光并无坏处。

司凤更是忧心忡忡,如此私密的事情都能被水镜显现出来,那离泽宫满门弟子的身份还能瞒得住吗?师父如今铁了心要血洗仙门,该如何阻止两方交战。

感受到司凤的不安,璇玑拉了拉司凤的袖子。

“怎么啦,司凤”

司凤神色悲凉,若是璇玑知道自己的身份,她会不会……

勉强朝璇玑笑了笑,“我没事,咱们接着看吧。”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则在意料之中,众人看着水镜中满怀期待的二人,心灯散后,黯然神伤还要撑起笑容安慰璇玑的司凤,心思敏感的女弟子如玉宁都已经落下泪来,对造成这一切的帝君都有了几分怨怼。只是顾及昊辰的身份,倒是无一人开口质询。

画面到司凤目送璇玑离去便戛然而止,猜测短时间内水镜不会发生变化,在场的众人也开始梳理刚才的所画面透露出的信息。

东方清奇看到三人感情纠葛,想起了与清容的种种,陷进了自己的思绪中,求仙问道不过是镜花水月,感情始终是他最放不下的。

离泽宫的大宫主怒气冲冲,和副宫主打起了眉眼官司。

若没有司命透出的信息,只怕离泽宫的大宫主与少阳派的褚掌门就要开始商议儿女的婚事了,如今知晓了昊辰的身份,众人不得不顾及,竟是无一人敢开口说些什么,此方空间里如今是一片寂静。

“不论昊辰是谁的转世,如今昊辰只是少阳派的昊辰,诸位前辈不必拘谨。天墟堂的妖孽祸乱仙门,诸位还需同心协力剿灭妖魔,儿女情长实非首要,如今我们困在此地,大家还是谨慎探查,以防妖魔趁虚而入。”

还未等众人有什么反应,水镜中的画面又发生的变化,看那仙气飘飘,莫非是天界之景。

先前人间事已透漏出昊辰与璇玑的不凡,莫非天宫事会讲他们的前生。就算与旁人无甚关系,能窥得上神之事也是极大的机缘了。



评论(7)

热度(773)

  1. 共1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