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清

爱看各种各样的小说,言情、耽美、同人、原创文学以古言、古耽为主,同人包括鼠猫、陆花、忘羡、EC、盾冬、希梦、超蝙以及相关人物的言情同人。

我喜欢的文风以温情和搞笑为主,会不定期推我觉得好看的小说,欢迎来交流呀

谈恋爱拯救世界2

琉璃观影体,CP初遇

 

若水湖畔,白玉亭内,着红黑盔甲的男子与白衣银冠的男子畅然对饮。

从两人的对话来看,二人竟是罗喉计都与柏麟帝君。

与上次画面不同的是,画面上会飘过一些字,起初不知是何意,看起来倒像是对留影石显示画面的评说。

两人谈论天魔交战的局势时,水镜上飘过的字迹却让人心惊。

【傻嘟嘟】

【计都长着这么大的一双眼睛,可惜识人不清,误信小人】

此文字透露的信息实在让人吃惊,莫非当年罗喉计都被战神封印另有隐情,众人心中甚至有些害怕,这天界秘事怕不是会给人间遭来横祸。

昊辰心中大骇,他早已暗自施法,想破了此方世界,可无论怎么都无法打破水镜,只能任由水镜显出画面,若有些秘密大白于天下,他也不介意待出去后重新埋葬往事。

“妖魔两族开战,实非我意,无奈几界矛盾积怨已久,一时难解,不过我在想君若是能与我族女子联姻,或许能缓解此次战事,我族女子也能为君臂助,永守天界。”

【君若与我联姻】

【我也能帮助君】

【柏麟怎么就听不明白,人家都已经暗示地那么明显了,什么样的修罗族女子能守天界,除了计都还有别人吗】

【罗喉计都都愿意为帝君修成女人了,可惜帝君不开窍啊】

众人刚想感叹魔族最强者竟不喜征战,还与天界帝君做朋友,飘过去的这些字就提醒着他们,其实是因为爱情。

“这不可能,魔煞星不可能喜欢柏麟帝君。”这是被弹幕震碎三观的弟子。

“呸,魔煞星还宵想帝君,也不照照镜子看看自己配吗?”这是被妖魔系恶论洗脑的弟子。

真是如此吗?不,这绝无可能,我们一直都只是朋友,画面或许没问题,这些文字一定是假的。

“不可,仙魔不两立,我仙界如何能与魔族结下姻缘。”

听到柏麟这样说,罗喉计都微微低头,似乎有些黯然。

【嘟嘟难过了】

【答应了就爱情事业双丰收了啊】

【柏麟不答应也是有原因的,看看曦玄母亲的前车之鉴】

【司凤真的惨,天上地下的身世都如此不堪】

【这种身世,尊贵又尴尬,难怪天上竟没有人认识曦玄】

“司凤,我喜欢的是你这个人,不论你的身份如何,我都喜欢你。”璇玑不希望这些弹幕影响到司凤,也不希望别人因此对司凤指指点点。

“璇玑,我们不管前世,只看今生,这一世,我只是禹司凤,你只是褚璇玑。”

不堪的身世,的确如此,今生虽是妖族血脉最强的十二羽金赤鸟,却是人妖混血,十世之前,我又是什么,仙妖混血还是仙魔混血。幸好璇玑没有往这方面去想,但是其他人呢,昊辰他们对我早有怀疑,恐怕出去之后,已经无法避免暴露身份了。

“计都兄自然是与别的妖魔族不同,这世界所有的妖魔族中,也只有计都兄一人是我的朋友。只是不知眼下局势,你我像今日这般对饮,还能到几时。”

罗喉计都回道:“三界之大,知己难逢,我可是愿与君日日把酒言欢的”

【柏麟这么看不起妖魔族,他与计都交好是不是别有居心】

【罗喉计都:我想天天和你在一起】

【都说的这么明白了,日日把酒言欢啊】

【嘟嘟傻白甜】

【恋爱脑计都和搞事业柏麟】

【药性要发作了】

【明明计都已经说服修罗王停战了】

【都是因为帝君不肯出卖色相,才有了这一系列的悲剧】

【罗喉计都是最好的魔域尊者,心地善良,热爱和平,却落得如此下场】

【幸好他后来遇上了司凤】

【罗喉计都给了司凤独一无二的偏爱与信任,司凤是计都万年寂寥生命里的一抹温柔】

如果刚刚还是暗示,现在几乎已经确定,这罗喉计都之死另有隐情。天界瞒了这么久,如今却被人界这么多人知晓,一些长老掌门已经开始担忧如何让天界相信所有人都会保守秘密了,否则仙门只怕在劫难逃。

果然,计都话音刚落,毒性就发作了,罗喉计都倒了下去。

没想到魔族最强者竟不是死在天界战神手下,而是折在了好友手中,不少年轻的弟子义愤填膺。

“用毒阴人算什么本事,天界就是这样胜了魔族的吗”

“别说了”,旁边的弟子一把捂住这口无遮拦的朋友的嘴,正主在这呢,出去后能不能保住性命还两说呢。

昊辰叹了口气,“诸位也看到了,千年前天族战胜魔族的确不甚光彩,两界实力悬殊,为了天界和人间不被妖魔蹂躏,我也只能出此下策,这一千年,我未曾有一日不为此羞愧。”

“帝君此举也是逼不得已,人间千年的和平全仰仗帝君,我等修仙之人只有感激。”容谷主率先应和昊辰,其他掌门也纷纷响应,至于他们心中是何感想也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

“这罗喉计都以后会复活吗?司凤,你千万不要有事“

“璇玑,这些文字未必是真的,更何况,罗喉计都的心魂早已被封印,有天界神官布下的结界,罗喉计都是不可能冲破封印的。“

虽然如此安慰璇玑,但不知为何,心中竟然对水镜中的画面和文字毫无怀疑。水镜中的这一段是天界秘辛,司凤心中有一种预感,接下来水镜中可能会出现自己、璇玑、昊辰和罗喉计都天上人间的纠缠往事。

千年前,终究是天界对不起罗喉计都,若他真的复生了,积累的千年怨气会不会让他大开杀戒,三界荼毒,若他不能复生,命运对他又何其残忍。旁人或许不会相信,但司凤知道,身为十二羽金赤鸟,如果罗喉计都复生,他在计都身边也不足为奇。


评论(15)

热度(44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